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我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官兵多人確診,足跡大部分在高雄市,讓高市長韓國瑜以防疫為由,揚言對高雄4000名醫護與5000多名公務員進行篩檢。對此,臉書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質疑,「民間防疫聯盟」主張要進口的快篩試劑,最有可能是來自中國;而且台灣目前檢驗能量最高每日4100組.韓國瑜此舉無異想癱瘓台灣醫療系統。

該粉專表示,別以為看韓國瑜鬧一鬧就沒事了,「這次真的事情很大條」!因為如果不反對到底,會變成災難一場,韓國瑜的說法是為了「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所以醫護與公務人員優先篩檢,「所以被篩檢是一種獎品的概念? ? ? ? ? ? ? ? ? ?」在與高雄醫師朋友們討論後,大家的想法都是:「謝囉。我OK,你先篩...」。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照韓國瑜的期待應該要「每個人都天天篩」,但大家都知道「有人陰轉陽又陽轉陰的」,這根本不可能,也沒意義。如果怕的是醫護人員跟公務員感染民眾,應該做好的是防疫的裝備跟流程強化。而不是莫名其妙亂篩。

民間防疫聯盟無人識  快篩試劑疑自中國來

其次是檢驗會有偽陽性,只要有1%的偽陽性,接下來9000名醫護跟公務員,會有90個人被誤判為感染者,這些人的接觸者通通被隔離,很多醫院、診所與公務機關都要面臨停擺或半停擺的狀況,大規模社區傳播都還沒開始,整個高雄市的正常運作就可以進入半癱瘓了,接著台灣就可以亂成一團。

該粉專質疑,主張篩檢的是「民間防疫聯盟」.但離奇的是,高雄市醫師公會裡的醫師們沒人認識這個組織,而且裡面的成員很多與防疫無關,這組織的訴求也很奇怪,要從國外進口快篩試劑,「最有可能他們想要進口的對象,就是中國的快篩試劑」。

粉專請問市長,「高雄要如何發大財」?但可預料韓的回答會是:「高雄的總體目標就是要發大財」。粉專指出,把發大財替換成「普篩」或者「封城」,都是一樣的道理,韓國瑜不准人家問,不講偽陽性的可怕結果,光是防護設備就要穿脫9000套,三篩就要27000套,台灣目前檢驗能量最高每日4100組,光要應付高雄市這種惡搞,全國醫檢師就要7天火力全開陪你玩,不然就是「卡韓」。

高雄市長要做這件影響重大的事,卻連議會都沒有過問一句的權力,「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如果再不阻止他,這種普篩做下去,不只是高雄會崩潰,全台都會一片混亂。請大家救救高雄人,也救救自己!

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質疑韓國瑜堅持對醫護人員進行普篩,是要台灣亂成一團。   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