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察廳今天表示,3月中旬至4月22日,有73名警察職員等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此外,這段期間,警員處理過的橫死遺體當中,有15具遺體後來檢驗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從上個月中旬到本月22日為止,10都府縣警方等共73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其中以愛知縣警確診24人最多,其次是掌管東京都警務的警視廳21人、兵庫縣警14人、神奈川縣警4人、高知縣警3人、埼玉縣、茨城縣、千葉縣、富山縣、大阪府等5府縣警以及皇宮警察本部、關東管區警察局各一人。

愛知縣警員因訓練劍道造成群聚感染。目前各警察局已暫時停止進行柔道、劍道訓練。警局只要確定有警員確診,有可能與確診警員接觸過的同事等就必需居家隔離。

警察廳已徹底指示全國警察本部(局)要做好防疫工作。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武田良太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將好好指導,避免影響到治安維護。

警察廳統計,從3月中旬到本月22日為止,警察處理的遺體當中,包括東京等5都縣共15名橫死者後來檢驗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15名死者當中,有人在自宅暴斃,有人橫死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