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推出口罩販賣機11日起於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開賣,市長柯文哲也喊出要分階段擴展到北市12行政區,但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的議員今(23日)質疑效益,且超商預購口罩實名制3.0上路,以附帶決議要求暫緩議約。不過,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仍會如期與廠商議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表示,該案是跟中央呈報試辦3個月12個行政區的計畫,很早就訂好了,還是會按照試辦計畫。

北市府資訊局長呂新科今赴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口罩販賣機擴大政策下午將與廠商簽約,規劃每區健康服務中心設置2台販賣機、試辦3個月,經費約需300萬元。但財建委員會多位議員質疑,現在口罩的需求量沒有之前那麼大,口罩販賣機是否還有在12區設置之必要性,議會決議市府應先釐清成本效益再採購。

黃珊珊下午受訪說明,因為該案子是跟中央呈報相關試辦3個月12個行政區的計畫,很早就訂好了,評估檢討當然會做,因為要提供給中央做試辦結果報告。黃珊珊重申,這是按照既定計畫來做,至於議員有什麼意見,市府會詳細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