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清水「豬油咖啡與閱讀」業者發現磐石艦確診者案401曾於4月16日下午2時30分至3時40分在該店喝咖啡,除主動消毒並通報中市府,中市府今天下午隨即前往全面消毒。業者展開自主健康管理,咖啡廳從今日開始歇業,期間店家必須完成消毒,後續由市府聯合小組審核通過,才可復業。另外,當天包含店家當天下午共有3、4人在店中,每人的距離都超過一公尺,市府將持續追蹤其他客人的狀況。

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感謝咖啡店主動提供資訊,市府已掌握個案於該店接觸的客人,將追蹤相關個案健康管理,持續與中央及民眾合作「把破網補齊」,降低疫情風險。

市府今日下午1時前往磐石艦確診案新增足跡執行消毒作業,新聞局長黃國瑋、經發局長張峯源、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市議員楊典忠均到場監督。黃局長強調,市府除立即與確診個案交叉比對正確資訊,隨即派清潔隊及消毒大隊至該店消毒,通知店家配合停業,針對確診個案用餐時段同在餐廳的3名客人。黃局長指出,店家平時就做好防疫管理,保持環境通風、消毒清潔,並要求客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酒精消毒、量額溫等措施,衛生局也已掌握個案資訊,將持續追蹤健康管理狀況。

黃局長也呼籲,全民共同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病毒」,市府會持續透過定位足跡及各項資訊等相關管道持續更新疫調,並及時發布,請大家平心看待確診個案,市府將持續提醒民眾,若曾於所列時段及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時請佩戴口罩,若有不適,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就醫時主動告知活動暴露史。

敦睦艦隊群聚疫情確定個案台中市活動地統計。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明新增足跡點情形。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