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染疫的海軍敦睦艦隊,高市對其中346位住在高雄的官兵進行電話疫調,迄今仍有24人拒絕,另有51名未接電話,23名待中央更正聯繫資料。市長韓國瑜上午放話要開罰,下午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即打臉非確診或極可能病例不適用《傳染病防治法》。不料韓國瑜鐵了心「逆時中」,下午四點半將召開記者會韓國瑜對拒絕疫調官兵開罰。

韓國瑜上午主持高雄防疫會議時表示下午5點前,拒絕疫調的官兵如果再不配合,就將開罰6萬至30萬元。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指出,2月9日就發文將疫調對象修正為確診者或極可能病例,因此24名官兵拒絕疫調,除非他們是確診或極可病例,否則不適用《傳染病防治法》。

高市衛生局隨即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及相關人員對於前項之檢驗診斷、調查及處置,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否則可依法罰6萬至30萬元。

高市衛生局通知下午四點半要召開記者會,韓國瑜將親上火線,預料將不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直接對拒絕疫調官兵提出開罰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