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罷韓投票日44天,Wecare高雄今(23)日公開招募1823位監票員,並將相關資料造冊於五月初遞交給高雄市選舉委員會。18至72歲具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者,必須無犯罪紀錄者、無破產紀錄,但謝絕現役軍人、役男、軍校學生。

Wecare高雄表示,6月6日罷免韓國瑜的投票,與台灣的公職人員選舉投票(如總統、市長選舉等),都是同樣形式的投票。依照法規提議方與被罷免方,在每個投開票所,都可以各指派一位監票人員,以選務人員的身分,來監看投開票全程的辦理,以示投票的公正。

Wecare高雄指出,這個艱難罷免路的最後一關、這個最重要的歷史時刻,我們需要你/妳站在第一線,幫全高雄市市民監看投開票過程,不讓韓國瑜有機會動手腳、更要確保韓國瑜、韓粉不會在投票時造次。

Wecare高雄說,面對韓國瑜一路以來的小動作不斷,大家都很焦慮,只有你/妳勇敢站出來,我們有更多的力量在第一線,一起確保這場選舉的公平公正。監票員是法定的選務人員,願意加入就要配合參與事前的講習會及當天的勤務。同時,作為罷免提議方的監票員,在錄取後,將會持續收到聯繫與相關確認,必要時也有相關的會議會需要參與。請確認要能夠配合參與才來報名。報名地點光復高雄總部、公民割草行動總部及台灣基進高雄黨部。

Wecare高雄公開招募1823位罷韓投票監票員。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