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經濟部擬推出酷碰券來振興經濟,但遭外界質疑不斷,前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也開槍,他指出台灣島上的弱勢階級,剛好都是不會使用行動支持的人,難道蔡政府只想「耍酷」嗎?

蔡正元在文中先開酸,酷碰券其實是英文coupon的翻譯,經濟部長不是吹噓說,他只習慣「講台語」嗎?那就請用「台語」唸唸看!接著他指出,疏困也好 救急也好,酷碰券要排除一大堆弱勢,台灣島上的弱勢階級,剛好都是不會使用行動支持的人,難道蔡政府只想「耍酷」嗎?

接著蔡正元提到,酷碰券還要先花4千元,才會退1千元,蔡政府是打七五折的百貨公司嗎?不要再扯什麼已經發現金了,國際上講「發現金」,全是針對「國民」身份而言,蔡政府辯稱也有「發現金」,是針對「特定人士」,這是狡辯。

蔡正元也舉國外例子,美國、日本、香港、新加坡都發現金,德國光資助藝文表演界,就發放1.6兆台幣,蔡政府堅決不發現金,被媒體批為像個「發錢大爺」,他痛批「搞什麼『酷碰券』,胡亂耍酷!」

蔡正元發文批酷碰券。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