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境內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者已超過84例,然而除了人類以外,動物也難以倖免,繼紐約市動物園獅子老虎驗出陽性確診後,紐約市今(23)日又傳出2隻家確診,成為全美寵物首例,研判是遭飼主或鄰居傳染。

根據《CNN》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這兩隻來自紐約州不同地點的寵物貓出現輕微呼吸道症狀,預計都會完全康復,牠們都是被染病的同住人類或鄰居傳染,但目前仍無證據顯示寵物會讓病毒在美國境內傳播,不建議在這個時機點例行篩檢動物。

該報導指出,確診家貓並非美國首例動物感染,同樣在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已有8隻獅子及老虎確診武漢肺炎。

此外CDC表示,雖然部分動物似乎會被人類傳染,但沒有跡象顯示動物會將這種病毒傳染給人類,目前各界都還在學習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知識,建議民眾無論是和家中的寵物或戶外的動物,都要保持有限度的互動,應把貓留在室內,遛狗的話應該要牽繩,且與其他人、動物維持至少1.8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