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海軍敦睦艦隊爆出群聚感染,高雄民眾受到極大影響,市長韓國瑜近日積極勘查防疫,但昨日國民黨卻突然取消議會臨時會,讓韓國瑜下午得以拜訪「民間防疫聯盟」,甚至宣布高雄4000多位第一線醫護人員需要全面做新冠篩檢,對此,醫師邱豒慶不禁怒批,議會質詢你不接受,這個莫明其妙的聯盟給市府的建議你照單全收?到底是你高雄市長防疫專業不足?還是需要一個名字有防疫的協會來當背書?

粉專「麻的法課-邱豒慶醫師」昨晚深夜在臉書上大酸,身為醫師及高雄市民,今天感到兩倍份的憤怒,古有劉禪,今有韓蟬,韓蟬市長面對議會質詢,噤若寒蟬 :「我好想幫我們發財市民和我們五月要繳出的稅金多寫幾個慘字」。

邱豒慶指出,早上先傳來高雄市議會毫不意外的又再休會,偉大的韓市長一邊喊著防疫優先,一邊對議會望之卻步,不給任何人詢問任何防疫相關問題,回頭看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陳時中部長直播讓記者問好問滿,兩人判若雲泥的表現,這樣逃避接受市民檢驗的市長跟護航到底的市議員群,韓粉還有臉死忠護航,真的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粉絲,緊接著,下午又看到韓市長逃過議會後出席了一個民間防疫聯盟 :「奇怪耶?議會代表人民的聲音質詢你不接受,這個莫明其妙的民間防疫聯盟你倒是開開心心的出席然後給市府的建議你照單全收」?

邱豒慶不禁痛批韓國瑜 :「醫師講的,你不聽,專業公衛學者講的,你不聽,CDC和疫情指揮中心講的,你對著幹。」對於韓拜訪的民間防疫協會,他透露,事前特地打去問高雄縣市醫師公會以及診所協會,根本沒人知道這是什麼鬼組織,細數這個協會提案人的背景,由前精神科蘇偉碩醫師以及麻醉科范國棟醫師發起.....專門找了一些非防疫專業的人員來湊數,混淆視聽?

邱豒慶表示,稍微google了一下這些協會代表人的名字,毫無意外的,通通都是跟口罩禁止出口政策唱反調的連署發起人,台灣1月24宣布口罩禁止出口,網路上查到的紀錄最早在2月1日就看得到,他們的訴求內容跟泛藍政客們和一群中國買辦們一個腦袋出來的,毫無例外的,完全不考慮國內的檢驗量能以及疫情現況,也不考慮檢驗的偽陽性和偽陰性,以及萬一錯殺而造成的醫療系統大崩潰。

邱豒慶坦言,現在4月了,大家都俱備事後諸葛的才能,仔細想想,如果當初台灣聽信這些老屁股的失智言論讓口罩出口,現在的台灣就順了這些人的心意,跟中國一起陪葬;幸好我們有強而又力又真正專業的中央,擋下這些人的第一波攻擊;讓台灣倖免於疫情。

邱豒慶揶揄,如果你組復仇者聯盟沒有鋼鐵人沒有索爾沒有美國隊長,那你好歹組個最強反派薩諾斯?細究名單,很多人之前公開的發言會讓我懷疑他受過最高的教育是不是只有胎教,好不容易台灣在無本土個案的假期中開心了幾天,現在這些人又捲土重來了,聯手草包韓市長,意圖從高雄起始,毀滅台灣防疫的努力,為什麼呢?要說直白的,就是在口罩數量嚴重不足的時候,還意圖釜底抽薪讓台灣口罩外流到中國的人,都是意圖讓台灣在疫情中覆滅的人!

最後邱豒慶也呼籲,要判斷一個人的言論,可以看看這個人一直以來的言行,韓市長,別的事情你怎麼亂搞,都沒有關係;但跟生命有關跟醫療有關的事,可以不要再當中國人的走狗嗎?

文章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議論道 :「多數是精神科耶,武漢不是肺炎,是精神疾病嗎?」、「韓國瑜真的是想搞垮醫療」、「他最喜歡,你對著幹了」、「 其實是連胎教都失敗了」、「髒話都不足以表達我們的憤怒」、「我覺得他在催票欸」、「無法期待草包有什麼驚人的作為」、「根本是復仇者聯盟來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