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軍方成為眾矢之地,支隊長少將陳道輝、指揮官中將高嘉濱等兩人調離現職,接受調查。支隊長陳道輝昨(22)日接受電話質詢一度哽咽說「我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宅神朱學恒分享一名海軍弟兄的心聲,「不會覺得他是位高高在上的長官,是一位零負評的好長官,親力親為。」事件爆發後,看到台灣社會對事件的反應很是失望!

朱學恒在臉書分享一名海軍弟兄的私訊,內文寫道「我們所敬愛的長官支隊長陳道輝將軍也調離現職,在我八年前進到海軍官校時,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在他的精神談話中,你絲毫不會覺得他是位高高在上的長官,而是一位真正有在關心你的大學長,是一位你真正會放在心裡尊敬他的大前輩,看到本日委員會質詢,他的哽咽不是為了求取同情,他真的委屈了,誰也不願下屬染疫,更不可能隱匿不報,身為軍人,有很多事情跟苦衷只能自己扛,再則他是支隊長必須堅強。」

該海軍弟兄說,在許多人眼中「支隊長更是一位零負評的好長官,親力親為。事件爆發後,看到台灣社會對事件的反應很是失望!」

他說,這700多位官士兵學生,他們是出海執行任務,不是出去玩,值更的辛苦,暈船的難受,長達一個月的斷訊,正是我們職業所需承受的壓力,但是,有我們在第一線守護,才有台海安全的環境,才有台灣安定的生活。

該海軍弟兄表示,這封私訊只是希望給海軍打氣、給國軍加油,「也讓支隊長陳道輝將軍,知道有我們基層官兵在挺他,我們支持這位不可多得的海軍將領。」

該文引發網友迴響,紛紛留言「海軍加油!沒有人願意當防疫的破口,希望被感染的官兵能早日康復,也希望國軍未來在任務規劃上能把防疫考慮進去」、「沒人想得病,別再怪他們了....」、「為什麼總是讓優秀的好長官背負責任?」

也有網友質疑「國防部的說辭一日三變,難以對國人交代」、「有生病情況疑似感染者在下船檢疫時應該再次確認啊,下船檢疫一小時可以檢完幾百人太奇怪了」、「這次事件許多決策權已經超越他的位階,必須要等待上級長官的指示才能更改或是執行,船上的士官兵都只是任務的執行者非決策者,現在躲在後頭的決策者才是整件事件的元兇而非現場的士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