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有許多智慧家庭產品,包括智慧燈泡、智慧音箱等,都可以吩咐Google語音助理來啟動,不用按按鍵或手動開關。為了避免Google助理對聲音太過敏感,用戶只是想放個音樂,說一句話卻導致「一呼百應」家電全開的情況,Google正推出一項新功能,允許用戶自行設定Google助理的語音偵測靈敏度。

這項消息最早是由國外APP開發社群網站《XDA Developers》的總編輯拉赫曼(Mishaal Rahman)揭露,根據他在推特上公布的截圖,Google為語音助理新設了一項設定,可以依用戶需求提高或降低Google助理對命令的敏感度。

需要注意的是,隨著Google系統更新,用戶原先替語音助理設定的敏感度可能會因而改變,如果想要調回原本的設定,必須透過主帳戶才能更改,進而將新設定擴及到其他共享裝置。

根據Google官方說法,這項設定已經開始逐步向全球用戶推送,但Google尚未說明這項新設定適用於哪些設備。

國外APP開發社群網站《XDA Developers》的總編輯拉赫曼在推特上公布的一張截圖,顯示Google為語音助理推出一項新設定,可以依用戶需求提高或降低Google助理對命令的敏感度。   圖:取自Mishaal Rahman的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