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蘇打綠」主唱吳青峰遭昔日恩師林暐哲提告侵權,日前智財局判他一審勝訴,22日他現身代言廠商的直播記者會,也是他官司後的首度露面,被問到最近心情,他笑說:「最近很好啊,因為疫情的關係大部分都待在家,過著健康的生活。」對於接下廠商廣告他很開心,自曝:「酒後吐真言」。

吳青峰透露,最近宅在家防疫讓他的靈感很多,和許多好朋友們一起寫歌,像這次廣告曲的部分,就是蘇打綠的吉他手家凱為他量身打造。

他對於接下啤酒代言相當開心 :「拍廣告時可以名正言順從早上6點開始喝酒,同事也不能叫我:『少喝一點。』我是敬業耶。」而當時在民宿拍攝啤酒廣告,他在現場開心狂喝,在拍攝過程也一直很想要上廁所。

他坦言酒量不錯,應該是遺傳良好基因,他透露以前好友有開設酒吧,因此酒量在不知不覺中就被訓練了起來 :「我當時都負責送朋友回家,所以酒量當然很好。」

雖然沒有喝到隔天失憶的經驗,但青峰自爆喝酒後話會變多,很喜歡跟人聊天、分享心事,「喝醉後就會去感謝人,若比較激動時就會想哭,這些都是清醒時不會做的事情,算是走醉後吐真言路線。」

● 《新頭殼》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