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台灣的台語文化正逐漸消逝中,許多民眾開始重視母語教育等。台澳混血正妹「Yalan亞藍」除了是一名專業健身教練之外,同時也是位YouTuber,時常分享有趣的在台生活。近日她與「健人蓋伊」進行台語大對決,網友紛紛讚她「比台灣人還像台灣人」!

小學畢業之前生長在台灣的亞藍,小時候時常和外婆一起逛菜市場買菜,台語也是從那個時期學到的。先前分享在南門市場買菜的影片,廣受網友粉絲喜愛。最近因應粉絲敲碗,再度推出「台語系列」,與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健人蓋伊」進行台語遊戲比賽,像是用台語形容「汽車旅館」、「雙胞胎」等等,蓋伊形容的「湯姆考律師」也是笑點十足!

亞藍表現絲毫不遜色,網友紛紛留言狂讚:「臺灣該加強台語了,亞藍更像臺灣人」、「感謝Yalan藉由此影片,讓更多台灣人能記得母語台灣話的重要」、「亞蘭的台語較好!別忘了對手是台灣人!」、「亞藍反應好可愛」。

https://youtu.be/9ksk6mSoz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