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一些疫情嚴重的國家及地區,採取「封城」手段來抗疫。但在「封城」之下,卻造成不少悲劇發生。印度因全國「封鎖」導致公共交通全部關閉,一名12歲女童工為了返家,從15日開始徒步上路,走了100多公里後,18日因脫水及過度勞累死亡。

綜合印度當地媒體報導,名叫Jamlo Makdam的12歲女童工,在印度泰倫迦納邦一個村子中的辣椒農場工作,因疫情嚴峻農場決定停工。正當Jamlo想要返鄉時,卻因當局已經全面封鎖,公共交通設施已無法使用,Jamlo沒有辦法,只好與其他8名女工及3名兒童,15日一起開始徒步返鄉。

Jamlo所在的辣椒農場與她在恰蒂斯加爾邦的家相隔150公里,直到18日上午,一行人徒步走了100多公里。然而,Jamlo卻已經撐不住,當天吃完早餐後出現胃痛和其他不適的症狀,最終在早上10點左右去世。根據同行的人指出,徒步的過程中, Jamlo幾乎沒有吃過一頓像樣的飯。

據悉,Jamlo是家中的獨生女,她的父母靠採集森林農產品為生。憾事發生後,恰蒂斯加爾邦政府宣布向Jamlo家人賠償10萬盧比(約4萬新台幣)。另外,《路透社》也報導此事件,負責調查Jamlo死亡案的一名調查人員表示,這是一起明顯的童工案件,調查人員已對此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