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薛懿呈今(22)日表示,中執會通過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委員名單。今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的李問指出,這是為了籌備地方黨部,期待順利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執會,黨發言人薛懿呈會後表示,中執會通過審查2020年第19屆全國原住民族黨員代表選舉參選人資格案。另外,也通過改聘林火孟、李問、吳明忠、蔡佳蓉、曹鳴勳、曹辰瑩、劉亦為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委員,並由李問擔任召集人。

這次總統立委大選,民進黨在離島連江縣表現不錯,蔡英文、賴清德在總統選舉上拿到1,226票(19.81%),雖然遠遠落後對手,但比4年前得票73916.53%)還多。李問這次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則得到706票(11.77%)。

擔任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李問則發出新聞稿表示,感謝中執會支持馬祖黨務發展。相隔12年再度成立入審會,即是積極為籌備地方黨部準備,並耕耘基層,期待順利完成民進黨地方黨部「最後一塊拼圖」。

李問說,未來以民主程序選出新任黨職幹部後,地方黨部即正式成立。屆時會有更多重要的地方黨部幹部亮相,為馬祖鄉親服務;參考2000年金門縣黨部成立時的經驗,單獨舉辦黨職選舉;未來連江縣黨部第一屆黨員大會暨黨職選舉,也不會趕在524日全國地方黨職選舉共同舉辦,將擇期單獨辦理。

李問指出,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曾經設立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但2008年後多年未實際運作。今年立委選舉過後,民進黨在馬祖積極召收黨員,設籍連江縣黨員從選前大約5人,選後已超過100人申請入黨。

李問說,入黨審查委員會多年停擺後新生,是馬祖政黨政治歷史性的一步。未來,民進黨將致力於為馬祖打造更公平的政治環境,鼓勵良性競爭、避免壟斷,也希望國內各界不分黨派共同關注離島建設發展;對全國社會大眾,也宣示民進黨執政團隊不分族群、不分本島離島,為全民服務的決心。

本次通過的入黨審查委員會,委員名單包括前福建省政府委員林火孟、連江縣旅館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忠、連江縣社造中心主持人蔡佳蓉、連江縣身心障礙協會理事曹鳴勳、教育工作者曹辰瑩、台大台灣文學所碩士生劉亦,由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李問擔任召集人。

此外,此外,民進黨發言人薛懿呈表示,仲裁委員會委員廖學興律師於日前辭世,廖學興律師為民進黨資深之仲裁委員,令人敬佩,允為典範,故特明令表揚,感謝廖律師對於民進黨之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