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爆出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合計共28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2)日公布的確診個案,一採PCR檢驗陰性,因為特別有發燒等症狀,所以進行二採結果陽性確診,而這名個案是日前檢測抗體陽性的其中一人,目前磐石艦上這一批裡只有這個個案是這個狀況。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於3月23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味覺喪失情形,經服藥後症狀改善並恢復,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一採結果陰性,後續個案因出現鼻塞、嗅覺異常狀況,19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二次採檢,於今日確診。

張上淳表示,今天新公布的確診個案於23日出現咳嗽、26日發燒,且是日前5名艦上有症狀採檢抗體陽性的其中1人,該個案PCR篩檢以及抗體檢驗陽性,磐石艦目前也僅有該名個案出現這種情況。

張上淳進一步表示,敦睦艦隊上所有個案僅有PCR篩檢過1輪,部份有症狀的個案進行二採,不過,目前抗體檢驗還在持續中,尚無法得知有多少人同時出現兩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