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超級籃球聯賽冠軍賽21日在皓宇訓練館展開首戰,裕隆靠著幾名老將發揮下,拿下比賽,將戰局追平成1:1,轟下冠軍戰新高32分的呂政儒功不可沒,他表示,並沒有因為這一勝比較篤定,「我們本來就應該力搶這一勝,讓戰局回到起始點,沒特別多想,一場一場來。」

「今天防守做得還不錯,大家都有全力守,進攻方面大家也有做好分享球權,射手也有把握機會」,李啟億教練更特別讚賞基恩的突破分球,也是一大關鍵。

基恩這點也的確造成台啤隊很大的麻煩,周俊三教練覺得團隊做得並不好,沒有照著應有的防守方式走,也讓蔣淯安打得格外辛苦。

談到變陣,李啟億教練說:「不想要一開始就讓對方有很多設定在兩個外援身上,所以我們做這樣的嘗試,看回防可不可以快點,沒什麼特別想法,畢竟對方速度都打的很快」;飆進冠軍戰新高32分的呂政儒,他則說:「我本來就是被賦予射手的功能,就是盡力做好,準備那麼久就是為了現在」,對於呂政儒這般瘋狂的表現,也讓基恩高喊:「這就是老將價值!」

裕隆今天以88:83的比數獲勝,將戰局扳平,「李總」表示,自己不會想太多,要冠軍就是要四場勝利,對方先一勝,還是要贏四場才算,是要看自己,所以一開始的一勝領先並不會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