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來台55年的義籍神父呂若瑟,請求各界援助他的家鄉,台灣人寬厚報恩,6天內幫呂募到1.5億元,最近首批醫療物資已完成打包,包含面罩、額溫槍、防護衣、口罩等總計274箱,這批來自台灣的愛心今天裝箱啟運,馳援義大利。

呂若瑟是天主教靈醫會神父,靈醫會一群來自義大利的神父,60年來在澎湖、宜蘭等地無私奉獻,讓台灣人大受感動,紛紛慷慨救援,一名何姓賣菜阿嬤,捐出一週賣菜所得的800元,還有排隊買來的口罩8片,惹哭忙於勸募的社工。

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義大利成重災區,在台奉獻超越半世紀的義籍神父呂若瑟自4月1日起發起募資,希望台灣人能夠像義大利伸出援手,沒想到短短幾日便湧入近1.5億善款,在募款喊停後,當務之急便是購買防疫物資,以及將各界裝箱物資做出整備。

第一批打包物資總計274箱,重達1710公斤,當中包含有:口罩、防護面罩、護目鏡、防護衣、額溫槍、醫療手套、消毒錠等抗疫重要配備。義大利駐台代表處今天到羅東聖母醫院代表受贈,首批台灣國內募集的物資完成受贈儀式後,中午即將啟運至義大利。

呂若瑟說,看著一箱箱打包好,印有台灣LOVE義大利標章的物資,他與工作人員滿是感動,感謝每一位捐助者,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體,沒有宗教的分別,懷著一顆「愛人」、「助人」的心,協助完成這次「愛送義大利」的艱難任務。

來自義大利一生奉獻台灣的靈醫會神父,畫面中的黑白人物,是已經長眠在台灣的外籍神父。   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