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22日)召開第3屆第3次臨時會,藍營黨團總召曾俊傑提議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因此建議取消本次臨時會,最後在國民黨團人數優勢下,以32票贊成表決通過,取消臨時會。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從去年9月「抽籤質詢」爭議後,10月開始請假跑選舉,今日的臨時會取消,韓國瑜已經「超過200天不用報告」。

原訂在4月22至24日舉行的高雄市議會臨時會,進行防疫、產業、觀光等因應措施進行專案報告,當時「白眼女神」高雄市議員黃捷就怒批「得知下週召開的防疫及紓困議題臨時會竟然只開三天,而非跨黨派議員要求的十天,且採專案報告的方式,韓市長甚至可能不來議會參加,真的超級傻眼!」

黃捷直說市長只敢「躲在鏡頭後直播」,卻不敢來議會答詢,連臨時會都三催四請才召開,也萬般不願意來,做一個市長「做的這麼心不甘情不願何苦呢?放過自己放過市民好嗎?」對此,民進黨團也痛批「丟臉」。

這次臨時會原本是韓國瑜在去年9月26日的質詢後,再一次向市民報告的機會,自藍營表決取消後,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超過200天沒有接受質詢、報告,其實去年9月的質詢許多市民都還印象深刻,當時市議會決定抽籤才能質詢,被議員砲轟為「議會史上最丟臉的一天」,10月16日起至1月11日這段時間則是請假選總統。

不過,韓國瑜也回應,今天準備好了所有的資料,市府完全尊重議會,不管時間何時要召開大會,市府完全尊重並且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