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是中國手機領導品牌,近日由華為官方所舉辦的攝影比賽「 2020 華為新影像大赛」一段宣傳影片曝光,該片段由不同相片剪輯組成,並在結尾標有「由華為手機拍攝」字樣,沒想到卻被眼尖網民踢爆這支宣傳片不實,根本就不是華為自家手機的攝影作品,消息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與攝影愛好者熱烈討論。

這名踢爆華為真相的網民其實背後大有來歷,他是蘋果 2018 年 iPhone 攝影比賽( 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 )亞軍趙華鵬,他表示攝影比賽宣傳片曝光後,發現其中好幾張風景照「看著看著就眼熟,於是就搜尋了一下,發現這幾張圖根本就是由 Nikon D850 單反相機拍出來的,宣傳片尾卻信誓旦旦的標註由華為手機拍攝」,也提到自己作為攝影師,對這種圖片與內容不符合的事是無法接受的。

眼尖網友在微博上曝華為造假真相。(圖/翻攝自趙華鵬微博)

消息一出有不少支持國內品牌的中國網友失望回覆「怎麼會這麼做呢」、「我們努力向身邊的人推薦,拍照功能是最大的理由,這樣被打臉實在說不過去」、「希望官方快出來澄清」、「 Nikon 表示被欺負了」、「有點傻眼」、「還是會支持,只是這次讓人有些灰心」、「證據都出來了,希望可以說明清楚」。

而根據了解,華為事後在官方微博也發出致歉聲明,指出該段影片收納了 30 多幅從不同攝影師而來的作品,但因「小編工作疏忽」,在影片結尾「錯誤地標註」照片由華為手機拍攝,表示已刪除有關字句,並感謝網友指出錯處。看到此番道歉聲明也有網友表達讚賞「這就是尊重」、「道歉了,這次態度很好」、「這次失誤不要再發生就好」。(編輯:楊智傑)

▲事件曝光後華為也發出道歉聲明。(圖/翻攝自華為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