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一名陳姓助理,今天(22日)上午被人發現倒臥在國會辦公室中,緊急送至台大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目前警方赴立法院了解情況;陳素月受訪時說,雖然他來的時間沒有很長,但態度認真、積極,聽到消息後相當不捨。

陳素月國會辦公室傳出一名助理昏倒,立法院證實說,陳素月辦公室同仁上午8時40分進辦公室時,發現陳助理倒臥在地上,經聯繫中興大樓櫃台,醫護室同仁隨即進入辦公室為陳先生進行CPR急救,救護車抵達後,將陳先生送往台大醫院,並聯繫家屬前往,至於病情與發生原因還需進一步了解。

由於正值防疫期間,醫護人員抵達立法院中興大樓時,全身穿著防護衣整套裝備,引起不少騷動,據了解,該名助理送醫急救後已宣告不治。

陳素月為交通委員會委員,因此她今天前往台南考察、不在立法院,陳素月受訪時說,目前還無法對此回應,但她正趕回台北中,她感嘆,該名男助理到辦公室服務的時間雖然沒有很長,但態度認真,積極協助她在立法院的問政,因此她聽到消息後感到相當不捨、震驚。

對於這項憾事,立法院國會助理工會也說,除深感遺憾與惋惜,並對逝者家屬及陳素月委員國會辦公室同仁表示慰問之意,後續治喪及相關事宜,工會自當盡力協助,亦請全體國會助理同仁,注意身體健康;同時呼籲立法院應多加重視國會助理健康之維護,儘速建立完善的員工健康檢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