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相關不實訊息頻頻在社群平台上流竄,對此,Youtube執行長沃西基(Susan Wojcicki)在接受CNN節目訪問時表示,任何沒有醫學證實的訊息,或是與WHO建議不同的內容,都將會因為違反Youtube的平台政策遭到刪除。

沃西基在接受CNN電視節目《Reliable Sources》訪問時表示,今年開始,平台上的具權威消息的新聞類影片點閱率,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5%,顯示民眾對這些資訊的需求。

被問及如何處理在疫情期間的錯誤資訊,她對主持人施泰爾特(Brian Stelter)表示,在疫情期間會致力刪除網站上的假訊息,任何沒有醫學證實的訊息,如食用大量維他命C、薑黃素有助治癒等消息,或是與WHO建議不同的內容,都會因為違反Youtube的政策遭到刪除。

沃西基以5G技術有助於傳播冠狀病毒的消息為例,強調Youtube很迅速地反應,認定違反平台規定,立即採取下架措施。

日前YouTube產品長莫翰(Neal Mohan)曾表示,近幾週平台上的新聞類影片點閱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5%,顯示全球民眾都在熱切關注疫情最新發展,但這也使原本的假消息影片問題加劇。並強調YouTube已經提高警戒,刪除了上萬部違反武漢肺炎假消息規範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