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消防局21日下午4時21分接獲民眾報案,義竹鄉由義竹172線往義竹工業區方向傳出某工廠火警,現場1棟資源回收鐵皮屋1樓廢雜物燃燒,並無人員傷亡。但調查發現,起火工廠後方某鐵皮屋竟為製毒工廠,立即通報指揮中心,後續由縣警局及環保局調查。

「面對毒品入侵,全面緝查零容忍!」縣長翁章梁說,嘉義為反毒,多年前率先在衛生局成立毒品危害防制科,反毒不只防毒品入侵社區,更要阻斷藥頭販毒擴散。他說,此次打火意外發現製毒工廠,要感謝消防隊員的機警。 

此次火警燃燒範圍約2平方公尺,由消防隊員與民眾合力很快就撲滅火勢,燃燒物品為資源回收品,損失並不嚴重,也沒有人員傷亡,但消防隊員勘查火警現場附近,以防殘火復燃,不料卻發現一個龐大的製毒工廠。 

警方與環保局人員據報前往,發現工廠內藏有安非他命半成品一批、製毒工具一批以及好幾桶製造安毒原料,簡直是個大毒窟。民眾表示,火警發生時,見有兩人匆匆逃離現場,警方將深入調查這兩人身分,是否與製毒工廠有關。 

面對疑似製毒工廠恐造成大批毒品流入市場,翁章梁要求警察局務必全力查緝,全面杜絕毒品入侵;另違章工廠部分也責成經發處從嚴查處。

嘉義縣消防局救火意外發現一處製毒工廠,內有大批安非他命原料。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救火意外發現一處製毒工廠,內有多個製造安非他命的工具。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救火意外發現一處製毒工廠,內有安非他命半成品一批。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