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22)日召開為期3天的臨時會,市長韓國瑜列席報告武漢肺炎疫情前,一早特地前往左營海軍營區視察國軍化學兵消毒情形,他表示27名確診中有10人設籍高雄,「現在高雄面臨兩個敵人,一個是眼睛看不見的敵人,新型冠肺炎的病毒,第二個是不容易看見的敵人,登革熱的蚊子」。

磐石艦疫情爆發後,高市府面臨防疫極大壓力,緊急向軍方請求協助,陸軍八軍團今天也派遣80名化學兵,協助高雄清潔隊55名隊員與80名里民志工,針對有個案活動的地點進行噴藥消毒。韓國瑜說,「27位確診者有10位在高雄,還有很多國軍弟兄沒完成疫調程序,使得高雄市民心中真的是有一點恐慌,甚至是害怕」。

韓國瑜表示,海軍士官兵下船後,我們開始揣摩他的足跡,首先很容易去理頭髮,再來送洗衣服、領錢、活動跟消費」。他表示苛責海軍於事無補,軍民本來是一家,事情已經發生了,高雄從最安全零本土確診的城市,短短幾天逆轉變風險最高的城市,唯一的方法就是中央地方聯手,大家一起克服疫情。

韓國瑜說,「高雄現在面臨兩個敵人,一個是眼睛看不見的敵人,新型冠肺炎的病毒,第二個是不容易看見的敵人,登革熱的蚊子」,他呼籲消毒一定要確實,市府面對的威脅很大壓力也很大,並承諾一定把高雄市民的身體健康及生命財產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