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0日記者會上,睜眼說瞎話,表示第1個向WHO示警武漢肺炎疫情危機的是中國,而不是台灣,引起國際譁然。他21日再推文,只寫了「Honesty」(誠實),被國外網友狂貼台灣國旗打臉,還有網友直嗆「譚德塞說謊,民眾枉死」(TEDROS LIED PEOPLE DIED)。

目前在知名連署網站「Change.org」要求譚德塞下台的人數已經超過99萬1000人,再不到1萬人就可達標。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禍及全球,世人追究譚德塞與中國的聲浪越來越高,連加拿大也要求調查譚德塞。

就在譚德塞再度睜眼說瞎話,稱最早示警武漢肺炎疫情是中國而非台灣後,國際一片撻伐,這位已經被叮得滿頭包的世衛秘書長又在21日低調地自推「Honesty」(誠實),卻慘遭國際網友打臉。

國際網友在回應裡狂貼台灣國旗,網友Benny質問「你為什麼不對中國冠狀病毒爆發的嚴重性誠實」?網友Amanda指他根本只是在顧左右而言他,有網友直嗆「不會再相信你了」、「你為什麼過了3個半月才知道武漢發生什麼事」、「希望台灣加入WHO」。

譚德塞在推特上自稱「誠實」,慘遭各國網友以台灣國旗回嗆。   圖:翻攝自譚德塞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