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被傳手術後命危,引起全球矚目。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後,《自由亞洲電台》也繼續披露,中國政府一向關注金正恩的健康,為了確保他的健康狀況,中國一支專家醫療團隊隨時待命。

根據美媒《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目前中國與北韓邊境並未出現異常,往來口岸因受疫情影響,基本上是處於的關閉狀態。

報導引述經常往來中國與北韓的人士指出,為確保金正恩的健康,中國有一支「專家組成的醫療隊隨時待命」。至於外傳金正恩接受的心血管手術,「在中國省一級醫院就可完成」,金正恩的健康目前沒有大礙。

如果金正恩病情真的危險,中國會派遣專機前往接運,專家可直接在飛機上搶救。中國為防止政變,在北韓有幾千名特工在保護金正恩,若金正恩病故,中國也會馬上扶植人選出來。

金正恩健康成謎,北韓官煤《朝中社》21日則簡短報導了領導人的消息,但僅文字敘述,並沒有照片,也未正面回應病危傳聞。

至於中國官方的反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不知消息何來。南韓青瓦台高層也表示,沒跡象顯示金正恩健康有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