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區驚傳路塌意外,河東路、光復三街一處路面,21日深夜10時55分左右突然應聲塌陷,坑洞約長10公尺、寬5公尺,仍擴大下陷中,警消趕到拉起封鎖線禁止進入。而路旁車輛一度要掉落,隨即被拖吊走。有網友指出,該處正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選址。

事故地點緊鄰大樓、社區,附近民眾聽到道路坍塌時的巨響,紛紛跑出來查看,還有人空拍破洞,坍方面積約有5、60平方公尺,洞口深達近6公尺,畫面相當驚悚。目前市府工務部門初步封路回填土方,預計須等到22日上午才能回填補平。

警方呼籲民眾行經附近路段時,由於光線昏暗,務必小心塌陷路面,以免跌落受傷。而高雄市三民區上月16日才出現1個直徑5公尺、深1.5公尺的「天坑」,還有一名機車騎士因此摔車受傷。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一天到晚在破洞,怕」、「說好的路平」、「不是很會鋪路⋯⋯」、「又要說是前朝嗎?」、「沒4兒~~~石油快挖出來了喔」,另外也有網友指出:「這是韓總的市長就職大典的地方」、「隔壁工地施工沒做好」、「應該是隔壁空地蓋大樓造成的地基流失」、「附近都是大樓,如果是地層流失,感覺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