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27位官兵染疫,確診者足跡遍及全台多個縣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雖有公布疫調結果,但新北市侯友宜今(21)日卻抱怨,中央通知地方縣市的時間「比新北自己做的疫調還慢」,認為中央跨縣市的疫調應在完成第一時間就通知地方,確保防疫無漏洞。 

敦睦艦隊爆群聚感染新冠肺炎,部份縣市公布確診者足跡,新北市20日在被媒體詢後,也公布了家住新北的確診個案足跡熱點,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只要發現是確診的個案,能夠公布的資訊都會盡量讓大家知道,公布以後也全面進行消毒。

針對有部份縣市首長認為疫調結果應統一由中央公佈,侯友宜表示,敦睦艦隊疫情所造成的影響不是單一個縣市,而是全台灣,所以這是一個中央跨縣市的疫調,疫調結果出爐後,中央必須通知各縣市,但是中央通知的時間點似乎慢半拍,這也讓侯友宜頗有微詞,「中央通知我們的時候,時間似乎就比我們新北自己做的疫調還慢」。 

侯友宜認為,中央只要疫調做好,就應該第一個時間通知各縣市,該公布就公布,好讓地方政府採取有效的環境消毒工作,及時能夠掌握、安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