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今 (21) 日至中山大學演講引發爭議,中山大學也在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張安樂是受到學校老師邀請前來演講,學校基於尊重老師教學自主,事先並未審查也不知情,但由於張安樂有犯罪前科,校方認為不宜進入校園演講,對此事的發生深表遺憾。

中山大學表示,張安樂是受到學校陳世岳老師所開設之「當代台灣政治發展」課程所邀請前來演講,這門課程旨在讓同學瞭解台灣不同時代的政治發展,及不同政治傾向的新政黨之理念,由修課學生邀請台灣基進黨、台澎黨、綠黨、中華統一促進黨等新政黨代表演講,學校基於尊重老師個人教學自主,不會事先審查邀請講員的名單。

中山大學強調,對今天該課程邀請張安樂來校演講,校方事先並無法得知,但因張安樂有恐嚇及組織犯罪前科,為社會爭議人士,實在不宜進入校園擔任講員。

中山大學指出,授課教師未善盡責任,邀請不適當人選進入校園,學校深表遺憾;對此事件引起社會大眾質疑,敬表歉意,未來會籲請所有教師對邀請講員應作更嚴謹的把關,此外,中山大學也聲明,本案絕對不會使用高教深耕計畫支付任何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