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各國持續延燒,英國一家醫院人員為抗疫,拍攝一段頭戴髮帶、臉塗上顏料,賣力跳舞的影片,但因被批是對紐西蘭傳統毛利戰舞哈卡舞的嘲弄,醫院趕緊撤下這段影片,並對受到冒犯的人道歉。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英國德文郡塔維斯托克醫院 (Tavistock Hospital) 的護士發布這段跳舞的影片,吸引超過60萬人觀看。

從這段影片中可見,這些醫護人員頭戴髮帶、臉上塗著顏料,試著透過跳哈卡舞表現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勇氣,欲以此方式抗疫。一名護士更在影片中高呼 :「你永遠不會打敗我們——我們恨你,你這種病菌,我們將共同發揮內部力量,人類會把你打敗,人類會勝利。」

但毛利文化顧問 Karaitiana Taiuru 表示,這個表演「完全是冒犯和侮辱」,並指 :「這是對種族主義的公然文化虐待。」

除了遭批是對哈卡舞的嘲弄外,有眼尖網友發現,這些護士們站得太近,加上未穿戴任何防護裝備,違反政府實施的社交距離規定。

因這段影片備受爭議,此影片昨日已被撤下,這家醫院也在推特發文道歉 :「我們要向那些被我們冒犯的人誠心誠意地道歉,在推特上發布的影片,是為了展現我們作為護士,在疫情期間繼續努力工作,並照顧病患的承諾。」、「我們真的很抱歉,我們冒犯了別人,讓他人收到困擾是我們最不願做的事。」

英國一家醫院人員為抗疫,拍攝一段頭戴髮帶、臉塗上顏料,賣力跳舞的影片,但因被批是對紐西蘭傳統舞蹈哈卡舞的嘲弄,醫院趕緊撤下這段影片,並對受到冒犯的人道歉。   圖:擷取自Har Youtub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