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帶著滿船病毒回來了。我們防東防西,防中國、防歐美,什麼都防,唯獨漏了這批跳跳虎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不知道敦睦艦隊的功能是什麼?內行人說該艦隊其中一項功能是宣慰僑胞。這是什麼非常時期了,像極國際康樂隊的敦睦艦隊還在唱唱跳跳,為外國人表演同歡,像跳跳虎一樣到處跳。如果我們養一支軍隊只會歡唱跳跳,歡樂完畢,還帶了一船的病毒上岸,不管隔離14天禁令,偷偷下船,跟女伴摩鐵相約,還全國跑透透,那重金養跳跳虎的人就是病得不清了。

說到跳跳虎,就會讓我們想起小熊維尼。剛好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外號小熊維尼,跳跳虎加上小熊維尼,這次目標很一致,就是消滅台灣。

武漢肺炎病毒從海上帶回台灣,當所有行政機關出國禁令已發出,公務員一律禁出國,包括醫事人員,還引起民間一陣反彈,政府禁令有無逾法問題引發熱議,這支跳跳虎艦隊居然可以快樂出航。是誰給予海軍這麼大的權力?

要敦親睦鄰,選在人類快被病毒滅絕時候跑出國敦睦,這種海軍腦袋是怎麼生出來的?

政府每年花龐大預算養了這麼一大批跳跳虎,眾人發燒看病沒人回報,照樣出海回航。不知哪來的自信,口罩在海外沒人戴,搭船的就是勇猛,自認百毒不侵,直到回台上岸 ,一下子蹦出近30個確診病例。

台灣守這個病毒守了多辛苦,我們的鋼鐵部長陳時中跟相關一干人多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你我為了口罩問題,從排隊到網購,小心翼翼不敢錯過,我們的手洗出汁來了,分秒不敢鬆懈。結果被這群跳跳虎輕輕鬆鬆,半夜下船,逛大街上摩鐵,上超商吃美食,足跡踩遍全國,西部只剩彰化沒淪陷,還引起彰化議員抗議,不滿彰化被認定為不好玩縣市。

百貨公司各大賣場,超市餐廳商家,全因爲跳跳虎大兵來過被迫關店歇業,巨大損失找誰賠?連維護治安的警察局都因爲確診大兵跟路上阿伯吵架,上警局作筆錄,整個派出所數名警員遭居家檢疫隔離,派出所等於關門大吉了。這14天,該轄區內小偷搶犯要殺人的,可以好好利用這黃金14天。

寫到這裡,這批跳跳虎大兵到底爲台灣貢獻了什麼?「生雞蛋沒有,放雞屎有」,選在疫情嚴重的時間出航,只做了把病毒攜帶回台,讓全台灣雞飛狗跳的事。接下來,還有一脫拉庫上摩鐵的女伴還未回報確診人數,我實在想不通,我們養這個兵種要幹什麼?

「把台灣變成疫區」!跟對岸維尼的想法正不謀而合。請相信小熊維尼跟跳跳虎感情彌堅,從來不分家。這二隻吉祥物,又再度攜手合作,聯手消滅台灣是目的。

跳跳虎大兵,在你們不管隔離禁令偷偷上岸把病毒傳染給別人,在摩鐵跟人濃情蜜意時,想過你們跟維尼正在做同樣的事嗎?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