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銅鑼灣書店本週六(25日)即將以「中山銅鑼灣書店」的店名,在台北市南京西路重新開張,今(21)日早上店長林榮基卻遭人潑紅漆「警告」。對此,林榮基說 :「看來共產黨很怕我開書店」,直言開個書店就要恐嚇「很荒謬」,並說自己並不擔心這些威脅,堅持書店依然會如期開幕。

林榮基指出,這一系列動作背後都是中國共產黨所為,「我只是開書店的,但看來共產黨很怕我開書店」。他表示,完全沒料到自己會當街被潑漆 :「沒有想到在台灣會發生這種事」,直言此舉明顯有恫嚇的意味,擔心下次會不會動刀、動槍?現在衣服上的紅漆,之後會不會是血?

林榮基說,中共過去不只綁架書店股東、店長,還以各種手段買下香港銅鑼灣書店。這次被潑漆,他猜測是中共對於反抗者的警告,他相信台灣警察會追查清楚,也說自己相信台灣政府。

他強調 :「這間書店會是一間公眾的書店,一間為所有台灣人開設的書店」,銅鑼灣書店能在台北重生,是透過公共募資才能達成,其中高達九成資金更是由台人捐獻。他又說,自己不擔心這些威脅 :「如果擔心,我就不會開書店,我做的是我應該要做的事情,有什麼好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