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出現口罩荒。日前德國媒體報導,台北市的口罩販賣機讓民眾得以迅速買到口罩,不必到藥局排隊,令德國民眾十分稱慕。柯粉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21)日分享相關新聞,對於德媒稱讚北市府政績,直說「好了啦!!!」文底也吸引眾多網友迴響。

日前台北市口罩自動販賣機登上德國第一電視台(ARD)節目,獲德國觀眾盛讚「有創意」,紛紛詢問德國何時要實施?台北市上週開始試辦3台自動口罩販賣機,民眾憑健保卡就可刷卡購買。雖然開賣首日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機器也有出現一些故障情形,不過幾天後人潮就有明顯減少,不少民眾也同意口罩販賣機的便利性。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稍早轉貼相關報導,有網友留言表示「販賣機還蠻適合德國的,畢竟他們人工貴,且不像我們到處都有健保藥局,還有便利商店可以買口罩」,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口罩販賣機同樣大排長龍的問題,直言「口罩機不是問題,是用口罩機要解決排隊問題,這種腦才有問題!」更有網友吐槽「明天超商就能預購,這機器到底要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