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內爆出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今(21)日再增3例確診案例,且3例都是二採才陽性,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個案在4月18日才被召回,已經到了時陰時陽的階段,所以會比較謹慎多採幾次。

國內爆出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也成為國內最大群聚感染,根據指揮中心疫調指出,今日確診的3例,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因一採陰性,20日進行二採,皆於今日確診,指揮中心於4月18日漏夜採檢全艦700人,共24例確診,再加上今天確診的3例,目前累積27例。

張上淳表示,有些確診者在比較早期或召回時有症狀就立即採檢,有些人一採陰性,因為他的症狀算是典型,所以不會就此放過,才進行二採,進而確診。

張上淳表示,當發病到某程度,就會出現時陰時陽的狀況,發病頭一週內,病毒量通常較高,較容易檢驗出陽性,若是發病後2、3週,如軍艦上待很久時間,到4月18日被招回、一採,可能已經進到時陰時陽的階段,所以會比較謹慎的多採幾次。

磐石艦目前匡列相關接觸者共349人,已經採檢29人,待採檢有28人,首波預將要採檢57人,最新結果已採檢有9人結果陰性,另20人檢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