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內爆出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0)日公布確診者足跡,有13位官兵在下船後曾和女友親密接觸,也掀起女友恐成防疫破口的討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表示,「疫情調查是專業問題」呼籲民眾停止探索個資,對疫調、疫情都沒幫助。

國內爆出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也成為國內最大群聚感染,目前累積27例,指揮中心也公布確診官兵足跡,其中不乏汽車旅館、商旅等,網路上也不斷對女友恐成防疫破口一事熱烈討論,甚至傳出有官兵女友疑似確診。

對此,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公布相關足跡後,許多人都很關心誰是誰的女朋友,「坦白說我們並不在意這件事」陳時中表示,應該是關心兩人接觸時間和親密度,可能引發的傳染風險。

陳時中強調,不論確診者和誰到過旅館或其他地方,都沒有犯錯,而是有沒有親密接觸,有需要就會採檢,「疫情調查是專業問題」,陳時中呼籲民眾,不要去探索個人資料或行為,這對疫情和疫調都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