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黃安言論備受爭議。就在台灣此次武漢肺炎防疫得當,獲得全世界有目共睹時,有網友在美國白宮連署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了邀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網路連署。經過16天目前累積超過10萬份連署書,已過連署的最低門檻,依規定白宮需在60天內回覆。對此,黃安搶著代美國回答:「不准」!

網友「R.C.」在4月5日於美國白宮請願連署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連署活動,指出台灣在武漢肺炎的防疫上提供寶貴經驗,同時是全球的貿易夥伴、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直言「台灣在世界舞台上不該被忽視」。若請願連署在30天內到達10萬份,美國正就要在連署書設立之日起算60天內,回應此請願內容。

對此,一向表明自己是中國人的黃安,今(21)日在微博轉發相關新聞截圖,並預言:「60天後會回答你:不准!」甚至一副看戲心態說,「世界有通過網路請願而獨立的國家嗎? 想想都興奮。」 

網友R.C.在「WE the PEOPLE」發起「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連署,推出半個月,迅速達標。   圖:翻攝自「WE th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