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大劇團」製作的網路節目《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由洪都拉斯演出「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弟弟「陳鬧鐘」,深受網友喜愛,Youtube點閱都快破百萬,但因疫情再次陷入緊張,全民大劇團今(21)日宣布總影集6集「全數播放完畢」,同時也意味停播。製作人透露:「真的太苦了。」

近日因海軍磐石艦發生群聚感染武漢肺炎關係,全台再次陷入疫情緊張當中,就在疫情嚴峻之時,外界開始發出檢討聲浪,認為全民大劇團不應該戲謔疫情,應該用謹慎、嚴肅的態度看待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就連知名編劇吳洛纓也在臉書痛批,「我真的一點都看不出來,模仿守護安全的人用意志力撐著開記者會,應對不做功課的記者提問,很有趣嗎?」

全民大劇團對於外界批評聲,編導謝念祖表示因為疫情緊張關係,他們有在考慮延播,而今日全民大劇團發表聲明,「總影集至今6集,已經全數播放完畢,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全民大劇團製作人陳世軍表示,團隊真的是從事舞台劇出身的表演藝術工作者,並非一般傳播科系畢業在電視台上班的專業人員,「主要每天一集的量,真的不是專業製作,真的很苦」,他更坦言已經有同事一個多禮拜,幾乎無法好好入眠。

劇團聲明中表示,會做劇團的人都有著一顆單純的心,見到團員被網軍攻擊,他們的心裡都受到嚴重傷害,雖然很多支持者要他們不要去看那些留言,但這些劇場人就是這樣,「不走心的劇團怎麼可能做出好戲」。最後他們更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話表示:「社會不需要對立,需要更多的同理心。」盼望台灣早日抗疫成功,盼望劇場早日可以重新開啟。

其實武漢肺炎嚴重影響經濟,特別是藝文團體,全民大劇團2部舞台劇延期,3個月損失金額超過3千萬,原本臨機一動推動網路節目,沒想到才播6集就喊停,但醫界人士認為疫情還沒度過難關,節目內容需要保守、謹慎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