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武漢肺炎影響,線上舉行頒獎典禮又再一樁。昨(20)日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取消舉辦公布入圍名單的記者會,改以郵件通知各大媒體,原定4月19日舉辦的頒獎典禮也延期,宣布取消任何形式的頒獎,並選在5月6日下午3點於線上頒發得獎名單,該頒獎禮為時約20分鐘,由金像獎主席爾冬陞主持。

據港媒指出,爾冬陞表示為了避免人群聚集,最終決定以直播方式公布得獎名單,他也透露待疫情好轉後,可能會在明年「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舉行之前,找個星期六拉出紅毯補辦頒獎儀式,把獎座交到得獎者手上。

爾冬陞表示,目前有兩大方案解決如何舉行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實體頒獎禮。第一個方案是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記者會上舉行;而第二個方案則是安排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前:「可以找一個星期六,在紅地毯上另開儀式頒獎」,不管是哪個方式來頒獎,都還是要看目前疫情狀況,等到趨緩之後才能另行決定,不過爾冬陞也極力表示,絕對會盡一切努力補償這次的頒獎典禮。

但因疫情攪局也不免讓影迷們遺憾,無法看見這次以《花椒之味》、《聖荷西謀殺案》2部角逐影后的鄭秀文,以及金馬影后周冬雨、金馬影帝郭富城、古天樂等實力派演員步上紅毯。

大會也發聲明表示:「在一個電影團隊中,雖然眾人崗位上各有不同,但大家時刻抱著滿腔熱血去面對每一個創作及製作上的難題,就如本屆金像奬抗疫當前熱情不滅,一眾幕後人員以靈活變通的態度,在疫情製造出不確定性的因素下繼續發展它的可行性。」得獎直播會在Facebook、YouTube及Instagram等方式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