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敦睦艦隊傳群聚感染,4月18日軍方緊急召回軍艦官兵,在台中市的集合點竟選在人潮川流不息的北區台中一中校門口,防疫車甚至直闖校園,引發反彈。北、北屯選區的立委莊競程抨擊軍方,將召回檢疫嚴肅課題,當作收假回營等閒視之,簡直兒戲,國防部難辭其咎,必須對國人說清楚講明白。對此,教育部亦回應事前未獲通知將於校門口集結。

莊競程表示,防疫視同作戰,應採高規格、嚴謹的防護作為,軍方召回軍艦官兵採檢、隔離,集合點選擇在人潮聚集一中商圈的台中一中,不知錯估情勢,還是缺乏防疫觀念,讓人傻眼。

莊競程質疑,海軍爆發疫情而要召回役男,為何選擇台中一中學校門口?難道在召回檢疫過程沒有跟疫情指揮中心研討論召回方式嗎?目前學校也都已經限制外人進入,就是要保護學生,但國防部卻在沒有通知學校或相關單位下,就讓救護車與軍用車直闖校園,他將要求國防部說清楚講明白。

莊競程指出,所有檢疫召集接送過程,不論地點以及如何到達指定地點,都應該與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如何降到最低風險,而不是像這次指定一中商圈這種人多且是學校門口的地點!這不是一般收假回營!這是召回檢疫,攸關人命、戰力存續,不容輕忽。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事前未接獲海軍通知,未來會提醒學校對外來人士入校要嚴密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