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敦睦艦隊中的磐石艦多人確診武漢肺炎,台南市長今(21日)黃偉哲砲轟磐石艦出包「罄竹難書」,紀律和效率不彰都讓人遺憾,如果全民辛苦的防疫卻栽在海軍手上,真的很不值得。他說,距離五一連假還剩一個多禮拜,會視疫情發展評估連假要不要停,若取消還無法避免疫情持續爆發,不排除封城。

「磐石艦出的包真的是罄竹難書!」黃偉哲稍早受訪時表示,國軍重紀律和效率,結果紀律和效率都不彰讓人遺憾,磐石艦靠港、何時放阿兵哥下船,連這個東西都講不清楚,那艦上到底如何管制?

再者,整個航程期間到底有多少官兵去看了多少次病,連這個都說不清楚,還會不會有第三次新的講法?講法不同讓民眾對海軍失去信心,事實上防疫應該軍民一條心,但海軍這次的表現卻讓大家感到三條線。

黃偉哲說,磐石艦是否效率不彰,讓海軍副司令和長官蒙上不白之冤,陷他們於不義,每次面對媒體講法都不一樣,實情到底如何?到底是底下存心欺瞞還是上面要求不嚴,「國軍應該保衛國家和民眾,卻變成防疫漏洞,非常遺憾。」

對於五一連假會不會取消?黃偉哲表示,目前還有一段時間,要看疫情往上還是往下走,如果疫情陸續再爆出來,連假該停就停;如果停了五一連假還是無法避免疫情繼續爆發的話,該封城也是不得已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