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海軍爆出感染事件、國人再度陷入恐慌之際,前立委稍早在臉書以「這不是天譴,只是略表不悅」為題,發表個人對新冠病毒的看法,儘管他發自內心認為人類過於自以為是,忽略疫病的可怕,但還是戲稱新冠病毒滿「佛系」的,更留下死人的數目還不夠云云,種種狂言引發網民熱議。

沈富雄稍早在臉書寫下,企鵝在開普敦街頭漫步,獅子橫躺在大馬的大馬路上晒日,恆河不再混濁,PM2.5不再蔽日。這些奇觀是警訊?還是天譴的序曲?顯然都不是,這只是上天的輕喟與不悅。

沈富雄認為,因為死人的數目還不夠,活人只是被禁足在室內,一旦疫情稍緩隨時準備出門再作亂,川普的經濟顧問(S. Moore)已經揚言五一如不復工,衰退的後果將比病的本身嚴重。

瘟疫是人類千萬年來經歷過的四大瘟神之一,COVID-19這隻病毒是屬於佛系的,70%的患者得的是輕症,連肺炎都沒有。不足為懼!何來瘟疫?

沈富雄說,人,這些年來,創造了不少新工具,自以為看懂了「大數據」,致死率的小數目嚇不倒他們,病死很遙遠,餓死卻近在眼前,當人演化得愈來愈目中無人,不知上帝是否還能偷笑?

對此,許多網民也回應: 「瘟疫是在教人類謙虛,這一課學不到,只怕下一次的災難不會再客氣。」、「大佬別嘴砲,印度才剛開始」、「大佬別嘴砲,印度才剛開始」、「島蛙們總以為能置身事外,病毒加經濟衰退加垃圾政客,等於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