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紓困振興方案採現金、酷碰券並行,振興產業。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昨(20日)在經濟委員會質詢時提到,「我朋友要買房子1600萬,可不可以用酷碰券付餘款?」經濟部長沈榮津則回應,這不是用來置產的啦!然而,該議題透過國會直播後引爆網民議論,網友痛批那是紓困金,不是給你買豪宅的。

國民黨團堅持紓困振興必須發放現金,而民進黨團則認為要發現金可以但必須針對弱勢,到底紓困是否排富,藍綠雙方仍待後續溝通。

隨後藍委廖國棟詢問酷碰券有沒有限制條件,沈榮津說還在收集意見,因為這是往後振興要用的,而廖國棟接著說「我有朋友要買房子1600萬,可不可以用酷碰券付他的4分之1?」沈榮津頓了一秒後回答,「跟委員報告,這個時候不是用來置產的啦!」但廖國棟說,這也是創造經濟、創造消費,「建築也是龍頭產業,整個系統都要紓困,不是嗎?」

而該議題透過國會直播後,引爆網民議論留下看法,例如:「是紓困不是給你買豪宅」、「有這種頭腦怎麼不去拯救外星人」、「已經沒有黨産可揮霍了,拿著雞毛當令箭,發揮錯地方了,這種立委,比國小的學童還?紓困?原來國民黨的黨産,是這樣揮霍完的,明白了!取之於民,用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