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日前出現確診個案後,國防部緊急召回官兵集中檢疫。然而其中一個集合地點設在台中一中校門口,引起眾多家長與校友不滿。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何欣純等人今(21)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不滿與擔憂,呼籲國防部儘速說明清楚如何佈署這次的防疫補救措。

黃國書痛批,軍方檢疫車一度開進校園,卻沒有通知校方。現階段全台大部分校園都禁止校外人士入校,國防部卻還帶頭違反規定。他質疑,軍方不但未與疫情中心、校方、教育主關機關等單位研議措施,連國教署也不清楚這件事情。

立委張廖萬堅更踢爆,國防部在中區的集合地點不只台中一中,還包括豐原國小、埔里高中、精誠高中與文安國小等學校門口,全台各地也有多所學校被列為集合點。張廖萬堅指出,他詢問國防部是否有知會上列學校,軍方卻回應為避免造成恐慌,並沒有通知當地政府機關與學校。

黃國書痛批,國防部此舉不但罔顧師生健康安全,同時也危害校園防疫。他質疑,這樣措施是哪個單位、哪個長官決定的?面對社會各方這麼多的疑慮,呼籲國防部應誠實面對這次的作為,盡速出面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