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首名確診個案小婷(化名)在治療近20天,最後3次採檢為陰性,本月18日康復出院。翁章梁表示,小婷的家在台北,自美返國後怕傳染疫情給父母和別人,選擇回到嘉義縣空曠的祖厝自我隔離,是個體貼的女孩。 

「恭喜你順利出院」,翁章梁直播與小婷通話,除表達祝福,也慰問小婷治療期間的感受與點滴,更藉著小婷的成功抗疫經歷,勉勵並為接受治療或隔離中的民眾加油打氣。 

22歲就讀大三的小婷,本學期前往美國短期交換,原訂在6月底回台,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她提早在3月25日返台,抵台後,便直接坐上防疫計程車回到嘉義原為祖父母過世前居住的老家進行居家檢疫,卻在居家檢疫第3天時出現嗅覺異常症狀,「原來還以為只是小感冒。」小婷說,直到檢驗後,才確診為新冠肺炎。 

翁章梁說,小婷原本與父母同住在台北,擔心自己染疫傳給父母,選擇回到嘉義縣祖父母的老家自我隔離,老家的周都沒有房子,小婷認為這樣對別人最安全。 

「嘉義很溫暖!」回到祖厝接受居家檢疫的小婷說,感謝這段期間每個人所給予的鼓勵,不論親友、第一線醫護人員、衛生局、衛生所甚至村里幹事總是無條件的給予支持與協助。 

小婷說因自己的症狀輕微,擔心占用醫療資源,現階段在康復出院後,仍留在老家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問及回歸正常生活後,最想做的事,小婷興奮的說著,「最期待能吃台灣小吃與到戶外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