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日前發放布口罩給民眾,卻屢傳有出現不良品,包括給孕婦的口罩有夾雜毛髮,給學校的口罩更發現有蟲。目前發現不良品約有6700片,日本厚生勞動省正在積極調查衛生及品管問題。

日本NHK今(21日)報導,日本政府日前發放布口罩給孕婦、學生做防疫,卻屢獲民眾反映有不良品。經查發現不良品約有6700片,大部分都在東南亞或中國製造,厚生勞動省正在調查生產工廠是否有衛生管理問題。

日本政府表示,政府預定發放約1000萬片布口罩給孕婦,14日起陸續發送到全國各地,目前已送出50萬片,卻陸續接獲反映口罩有髒汙、夾雜毛髮灰塵、有蟲子等。

厚生勞動省17日指出,這批布口罩中約有1900片是不良品,然而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布口罩不良品估計有6700片。

日本13日起也陸續發送布口罩至各級學校,提供學生與教職員每人2片布口罩。日本文部科學省(相當於教育部)昨天也回報,稱送到奈良縣學校的布口罩發現夾雜蟲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