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也衝擊遊覽車、計程車等客運業生意,對此,交通部也發放每月1萬元、共3個月的生計補貼,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1)日表示,截至昨(20)日已有超過4萬名的司機完成申請,小客車租賃業今天也開始受理申請。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交通業首當其衝,林佳龍表示,許多自雇者像是遊覽車運將、計程車運將、小客車租賃業靠行駕駛,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受到疫情的衝擊生計直接受到影響。

林佳龍昨日到台北區監理所了解運將申辦生計補貼的情形,從備妥證件、填寫資料、10分鐘申請完成,且2天後就撥付款項,林佳龍也要求公路總局每天呈報最新進度,這筆救命錢的發放,「越快越好,落袋為安。」

林佳龍表示,截至昨天晚間8點,遊覽車有9千多名駕駛完成申請,占比68%。計程車3萬6千人申請,占比45%,小客車租賃業今天也開始受理申請。

林佳龍最後喊話,每月1萬元、共3個月的生計補貼,運將們有需要就快到監理所申請,讓政府陪大家走過低潮,一起迎接復甦的日子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