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傳出24起確診,不過軍方說詞反覆,引來外界批評。對此,主播張雅琴20日在《年代晚報》痛批:「全世界都忙得要死,你去個敦睦什麼東西呢?我們要去媽祖遶境都不能去,敦睦艦隊比較大?」並表示國軍若要跟中國打仗,「你們能夠上戰場嗎?」

張雅琴表示,磐石艦近日傳出多起確診,船上377成員之中有70人看診71次、5人發燒,但台灣完全不知情。她痛批國防部的記者會說得不清不楚,「如果我們今天要跟中國打仗,你們能夠上戰場嗎?」

對於磐石艦造訪帛琉,官兵從事各種活動都沒有戴口罩,張雅琴怒批:「台灣給你三萬個口罩,是拿來幹嘛的?為什麼不用?」她認為,船在海上30天、若沒有靠岸就不用隔離14天,結果現在又要把人召回來隔離,但這4天該去的地方都去了,「怎麼會出現這樣的天兵!」

「我真的覺得誇張到極限。」張雅琴質疑,「為何沒人要國防部長負責?不管國防部長是不是天皇老子,都要負責到底」。她補充,中共的遼寧號還在南海,「如果他們看到台灣這個樣子,他們心裡一定非常爽,你們根本就是扶不起的阿斗。」呼籲國軍別成為老百姓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