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媒體報導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在本月初接受了心血管手術,目前正在接受治療。由於金正恩4月15日缺席紀念開國元勳祖父金日成(Kim Il Sung)誕辰重要的周年紀念活動,外界猜測他的健康狀況出問題,還傳出他接受手術,目前在金剛山某處地點休養。

朝鮮4月15日紀念開國元勳金日成(Kim Il Sung)誕辰的重要活動上,金正恩沒有出席,備受外界揣測。在一個由脫北者經營的網站「每日北韓」(Daily NK)引述的不明消息來源指出,金正恩在金剛山的1處偏遠郊區接受手術,並在1座別墅中休養,韓國統一部則拒絕對此報告發表評論。

「每日北韓」報導,金正恩是由於抽菸、肥胖與勞累過度,健康狀況在最近幾個月出現惡化。他12日在位於朝鮮北部平壤省Myohyangsan區的金正恩家族專用醫院Hyangsan Medical Center接受心血管治療,醫療團隊多達10幾人,19日團隊陸續返回平壤,只有少數人留在金剛山觀察。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自去年八月以來,金正恩一直受到心血管疾病的困擾,苦苦掙扎,但在反復拜訪朝鮮聖山「長白山」後,情況更加惡化。該報告指稱,金正恩在4月11日舉行工人黨政治局會議後離開,直奔醫院。韓國統一部則表示,這是金正恩自2012年上台以來,第一次在其祖父金日成誕辰週年紀念活動,沒有訪問太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