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內爆出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由於部分個案下船後曾至國內約91多處公共場所活動,指揮中心今也公布網址,供民眾查詢,針對個案曾停留15分鐘以上地點發出簡訊,提醒民眾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如果收到這樣的簡訊不用過度恐慌,沒有收到簡訊的人也代表離確診患者都很遠。

指揮中心表示,針對敦睦遠訓支隊24例確診個案,目前疫調顯示確診病例都是磐石艦的人員,其中男性有22名、女性2名。而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255人,其中177人為居家隔離對象,78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將陸續安排採檢。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磐石艦期程表和24名個案分佈地點,包括台北、台南、高雄等10縣市,其中以高雄市9例最多,指揮中心也針對染疫者曾停留15分鐘以上處所,初步疫調匡列91餘個場點、分布約10縣市,對當時同一時段曾在同一地點的民眾發送提醒簡訊。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這是將在這幾個地區附近的電話號碼搜集起來,跟個資沒關係,也只是要提醒民眾在這段時間可能跟確診者有接觸,所以地點並不會再簡訊裡面呈現,也提醒民眾要在這段時間落實14天自主管理,有症狀務必跟1922、衛生局聯繫。

陳時中也提醒民眾,匡列的範圍很大,民眾接到這樣的簡訊不用恐慌,沒有收到簡訊的人罹確診患者都很遠。

接觸者示警簡訊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