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習家軍」一員、抗疫中心人物的孫力軍突然落馬,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19日)發出聲明指出,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有人日前大爆孫力軍藏有100多億美元及絕密文件,反指「這些護身符管用嗎?」

孫力軍曾前往武漢一線督導抗疫工作,因此海內外對於孫落馬感到錯愕,公安部長趙克堅更於19日召開黨委會議,表示「堅決擁護對孫力軍審查調查」,會議更指出,孫力軍落馬是因長期以來「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的必然結果」。

流亡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早前才爆料指稱,孫力軍是負責國家政治保衛的公安部副部長,但與妻子李莉在澳洲登記結婚,而其妻銀行賬戶存款高達100多億美元。

郭文貴當時反問:「孫力軍在澳大利亞藏了大量絕密文件和辦案卷宗,這些護身符管用嗎?」

一個名為「推特地下新聞發言人」的推特帳號更揭示,孫力軍妻子已註銷中國國籍,目前為澳洲公民,與兒子一同住在雪梨,在澳洲藏有多處房產及辦案時非法所得的大量財物。相關消息未獲確實。